close

話說提到自助旅行這件事,大家都會覺得好像很難很麻煩
實際上呢,因為出門前完全沒有什麼規劃
也因為是一個人行動,因此就打算人到了當地再「且戰且走」

所以當每個人問我說你要去那,我只好回答「...痾...英國...走走,沒有特別計畫」
很簡單的就是度過暑假
事前的準備就是搞定住宿、機票就好了

住宿的部分比較無法跟大家分享太多
因為會去英國就是本來想去京阪自助旅行
但是母親大人說她有一個老同學住在英國歡迎去拜訪
所以我就去拜訪了! 就這麼單純的理由!

法國住宿的部分原本也是想找不用錢的(人窮咩
但是因為這些那些某些因素泡湯
在緊急之下(大概6月底還在找住宿點)
最後還是選定很快回覆我又在背包客棧上頗受好評的王太太愛.gif  
王太太回覆快、收費合理,詳細的住宿再跟大家分享喔

交通的部分呢
機票一樣是在背包客棧上比價
本來是要搭馬航經吉隆坡轉機的
可免費停留吉隆坡剛好讓我可以去找我的朋友
但是某人說他那個時候可能不在KL,而且他又很晚回覆
便宜的(低於3w)馬航機票就沒有了沒有了沒有了沒有了....orz投射燈.gif  

比來比去便宜的大概就是中國的航空公司
要辦台胞證我很懶不想辦也不會特別想想踏上中國土地(因為還要台胞證啊...)
最後選定越南航空因為有免錢的City tour
雖然轉機時間很長(以前來回都有送)但是至少有一趟有機會可以看看越南
因此選了離家最近的雄獅就買了機票
來回33k有找(因為倫敦機場稅4月又漲價了,我4月底才開的票)

去法國的部分呢
因為沒有去過所以決定去的時候搭巴士看看鄉村風景
回來體驗一下歐洲之星(另一方面也是周末的歐洲之星貴到吐血了,我去的時候是周末)
巴士選定法國國鐵旗下新開的iDbus
雖然好像去年才開始營運,但是目前評價都還很不錯(很少能找到中文的相關評價)
而且車上有wifi跟插座這兩件事非常符合我這個3C宅的需求
只是再買車票的時候有很多挫折

不管我用那一張信用卡,就是不讓我刷過
填信用卡資料填到快瘋了,就是沒有辦法
最後很桑心的在iDbus家的臉書上看到也有台灣人有同樣的問題
他們的回覆如下↘↘↘

擷取  

也就是說台灣信用卡不管用啦...

萬念俱灰之下我請了母親大人的朋友幫我刷了英國的信用卡
噹~噹~噹~一切沒有問題
只是台灣的信用卡被歧視了而已

歐洲之星的部分沒有什麼問題
請上歐洲之星的網站
就單純訂票、刷卡,你就得到一張歐洲之星的機票了
有需要詳細訂票方式的朋友可以問我

比較需要注意的是
iDbus要求車票一定要有紙本
歐洲之星你只要有QR code就行(也就是說你用手機刷也可以)
後來我在車上遇到一個台灣女孩兒她說她用歐洲之星的APP買票好像又更便宜了
有智慧型手機的朋友們可以務必試試看

搞定住宿、搞定基本的交通
就準備出發啦!!閃亮亮.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ivelasqu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