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到了要出發的那一天,我絕對不會承認我前一天晚上才收拾行李不要啊.gif  

然後很擔心睡過頭所以就睡在沙發上(是說我的沙發根本舒適,所以也沒有差)
總之反正是趕上了,因為我家開車到機場根本也不到半小時歌.gif  
只是還是有點想睡就是

越南航空是skyteam天合聯盟的一員, 所以在台灣報到由華航的地勤協助

五點半到已經有一堆人

 

五點多到報到櫃台,已經一整排都是要飛越南航空的人
除了一些些似乎要跑歐洲線的旅客,目測有80%都是回鄉的越南新娘
每個都是大包小包+大箱小箱的,我想大概要排超~~久der

沒想到!!!有個地勤問我幾個人,我跟他說只有一個,他就叫我過去他那一檯check in
只能說地勤葛格我愛你啊~~~ 臉紅紅跑.gif  

然後就是緊張的時刻---行李秤重啦

 

這次跟某E大借了一個很美型的硬殼黑色samsonite
很耐操的樣子,但孰不知它空箱就很重
為了能裝多一點東西回來,其實我一半的箱子都是空的
但沒想到已經高達21.1!!!不要啊.gif 

其實我箱子有一半是空的...  →有圖有真相

還好越南航空的托運行李限制是30kg啊哈哈,所以可以很安心的飛過去
但是飛回來如何就不知道了...

登機證白呼呼的啥都沒有,有點無聊

登機證  

因為要去越南轉機,會有市區觀光的行程
所以check in之後就去換了30萬來花花(台幣大概四百多),頗有大爺的感覺竊笑.gif  

IMG_2916   

第一航廈整建過後其實頗窗明几淨的

出境的櫃台排了長長一條人龍

其實我在這邊都頗緊張的
因為過去常常夢到自己沒帶到護照,雖然現在政府有便民措施啦
但出發前還是應該確認再三,畢竟我們不是副總統的女兒,不要給機場人員造成麻煩喔

出境!!!

我們要去A2搭越南航空喔,不是A3不然你就飛到緬甸去了~~

要搭越南航空喔

登機大廳超多人的,目測大概有一到兩個是到歐洲的旅行團、一兩個到越南的旅行團
其他都是返鄉的越南新娘或是家人們

所以整個候機大廳挺熱鬧的

我在這邊打了通電話給母親大人報個平安
上個廁所、裝了水在旁邊度辜
想說不急著上飛機,所以到最後才去登機

候機大廳長這樣

結果沒想到很好運的被劃到商務艙(八成超賣了,哈哈)

後來發現一起轉到倫敦的自助行旅客幾乎都被劃到商務艙哈哈
雖然很破舊,但是椅距大很多,我都快可以伸直腳了

不小心被升等

椅距變好大

早餐菜單,金蓮花頗美的
一般來說經濟艙好像就是普通的肉粥,升等成干貝粥

一早吃干貝

有點豪華耶

無緣的晚餐

無緣的晚餐

耳機還算頗舒適

2013-07-12 08.11.25.jpg

舊舊的面板

破舊的娛樂設備

準備要吃飯,空服員就來鋪桌巾

還有餐巾

等早餐,看看有什麼節目
有小賈...

跟小賈斯丁

早餐十分的豐富,吃得很飽閃亮.gif  

我的瑤柱粥

水果也好吃,吃不下不然想要第二盤,哈哈

好多水果

 

補一下視聽設備,就沒有很特別
所以我就吃完早餐之後好好睡而已

爛爛的遙控

螢幕是抽出來的  

三個小時很快的過去,我們到了胡志明市的什麼都沒有的新山一機場
唯一的印象就是冷氣超級不冷,WIFI一直都抓不到

一下機之後會有一個人拿著海報上面都是要參加市區觀光的人,就去找他報到就好
然後他問我們誰後面的登機證還沒有拿要去櫃檯劃位

似乎有一半的人都已經拿到了,我就去劃位
就拿印出來的電子機票跟護照給導遊去辦理落地簽

到胡志明市拿第二段的機票

領隊?導遊?去換落地簽
所以我們就在冷氣不太有作用的新山一等了一下下(大概30-40分鐘)

之後我們也沒有拿到簽證,但是他會發給你一個貼紙(如下圖)
然後我們就一個一個拿著自己的護照出境啦

貼上市區觀光的貼紙

另外還給了市區觀光行程

關於市區觀光,我會另外寫一篇文章

基本上如果你覺得很累可以到飯店之後就不要出門,不過飯店的冷氣也不太冷,超級熱的!!!少來了.gif  

市區觀光的行程

午餐是吃合菜...我倒比較想吃越南河粉(聽說以前還有自助餐耶)

一上座就送上一杯水,而且還很好心的有幫我們加冰塊(實在是太熱啦!)

只是水杯

吃飯的地方還頗乾淨的,服務人員英語不太通,

飯店的餐廳

午餐吃糖醋魚,菜有點鹹

午餐

餐巾紙疊高高的挺有趣,同桌的都是同班機要轉去倫敦的台灣人

疊高高的紙巾

還有的人是吃炸雞腿(聽說很乾很硬,還好我選魚肉)
餐後水果是芭蕉,還頗好吃的

飯後水果   

之後就出去市區觀光
市區觀光的介紹請看這邊

順便看一下我們的房間
處在華人區的一個旅店,旁邊就是醫院,後面是殯儀館,有很多棺材店
晚上吃飯後有出去繞繞的時候覺得有點毛,哈哈

3+1的房間

除了冷氣很不涼以外短暫休息還算ok
如果還有機會再搭越航我應該會選在房間休息了

冷氣超不冷

廁所還算乾淨,沒有奇怪的味道

浴室還算乾淨  

吃飽飯後沒多久地陪就說要八點多集合去機場
再度來到什麼都沒有的新山一機場
安檢以及過關的速度都超~級~慢~的

而且還超級不嚴,不嚴的程度呢是到了我有個瓶礦泉水忘了丟,也沒被查出來...(請小朋友不要學,我不是故意的
海關都在聊天這樣,不太理你

新山一機場我們又來了

然後就是讓我充滿疑惑的部分了
我們進關之後才9點多,但是飛機是12點多才出發,我就必須在那邊傻傻的等累癱.gif  
為什麼不讓我們在飯店待久一點呢???

還好候機大廳有WIFI(雖然常常斷掉)
椅子也不算太難坐,充電座都被老外占去了

又在候機

終於到了登機的時間,大家都已經累了
還要坐一個小巴去搭飛機

要搭巴士去找飛機

然後自己走上飛機(我還是第一次耶!)少來了.gif  

還要自己走上飛機

偷拍一下隔壁的飛機大概就長這樣
接下來就倫敦見囉!再見.gif  

偷拍隔壁的飛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ivelasqu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