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e.jpg       


店名:咖啡店33號
地址:嘉義市東義路33號
電話:0987-231828
營業時間: 14:00~21:30 (週二公休)
老闆的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tristan7512/ 


「不是33號咖啡、不是超人咖啡、也不是咖啡33,是咖啡店33號。」

曾經超人很嚴肅的告訴我,他不喜歡人家總是亂給這家店取外號
雖然我與朋友們總是暱稱它為33

其實在寫這篇之前我有點猶豫,因為咖啡店33號已經是很有名的店了
有需要我再來寫一篇什麼嗎?

想來想去,我想到該寫寫在這邊感受到了些什麼
畢竟好咖啡可以有很多家
但是每一家店帶給人的感受都是不一樣的

所以這一篇就不搞笑了(是說我其實一直都很認真的!!! 


IMG_1082.JPG
  


咖啡店33號對我來說是一個開端

其實在一個嘉義人眼中,星巴克甚至是city cafe、85度C就已經足夠
要不是曾在北部的知名精品咖啡店喝過傳說中「不會苦」的咖啡
我想自己也無法接受一杯近百元的咖啡吧? 

咖啡店33號的咖啡,是會讓人微笑的咖啡

沒有多餘的糖份、人工的奶精
可以品嘗到咖啡的味道,但能夠卻又柔順的滑入喉嚨裡

這就是我所感受到的咖啡店33號
從這裡開始,願意去感受更多豆子的香氣
成為一個張耀口中「我不在咖啡館,就在往咖啡館的路上」的人

不同的咖啡廳有著不同的氣氛
可能適合或者是吸引著不同的人 
在超人的咖啡店33號我卻可以看到好多好多不同的人
只是大家都被超人對於咖啡的熱誠以及堅持說服
走進這家咖啡店是為了支持他的堅持

 

IMG_1081.JPG


我點了一杯拿鐵

雖然我不是達人
但我覺得拿鐵是咖啡廳的最基本
拿鐵好喝很重要 

今天奶泡上舞了一隻蝶
有時是雙翅膀 
有時是個海螺
有時是顆愛心
有時是隻天鵝
有時是朵花朵 
有時可以帶來不同的驚喜

我想超人也是想看到客人臉上驚喜的笑容吧 
所以才會有那麼多的堅持
反而讓人覺得他太龜毛、太吹毛求疵

但是如果堅持是好的,不管怎樣也要堅持不是嗎? 

前幾天經過忠義街附近,看到又有一家咖啡輕食店即將開幕
我不禁思考:「嘉義真的有那麼多人喝咖啡嗎?嘉義人要的咖啡是什麼呢?」

不管開了幾家咖啡廳,如果我們對咖啡的認識沒有改變
那咖啡廳永遠只是一個名詞,不會走入生活

超人對於咖啡的推廣不遺餘力
有任何關於咖啡的問題,只要是他能夠回答的從不私藏
大概欺負我這種對於咖啡一無所知的新手也是他的樂趣之一吧
不過其實被取笑的我也算樂在其中就是


然而除了咖啡,還有Ada用心做的甜點、吐司

IMG_1083.JPG

回想起我第一次坐在吧檯,看著Ada怎麼烤土司
才知道原來烤土司也可以這樣的費工夫
自己開始試著做甜點的時候才知道有這麼多必須注意的地方

所以我不知道除了「用心」 ,還有什麼詞彙能夠形容咖啡店33號的點心
可能我詞藻不華美,文學知識不多
我只能這樣形容

但就是「用心」才能成就這樣的點心不是嗎?


IMG_1084.JPG

煉乳起士吐司特別版

平時是使用不加水的純鮮奶吐司
由於本人餓到不行所以upgrade成丹麥吐司?

謝謝Ada主任的愛心
是存心要胖死餵飽我就是
 


IMG_1086.JPG

我從咖啡店33號開始

咖啡的一個小小旅行
中途可能會有些停頓下來
休憩一下 


IMG_1087.JPG  

 喝飽吃飽再上!!!

今天的拿鐵也一樣好喝喔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ivelasqu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