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10.JPG 

店名:水織音料理
地址:嘉義市垂楊路453號
電話:05-2238897

由於這家店經過在我常去的某家咖啡廳附近
(有空再來好好介紹好了...寫不好應該會被老闆唸)
加上我是烏龍麵愛好者
所以一直都在我的口袋名單裡
但是之前有朋友來嘉義玩要帶他去吃卻都沒有開
終於在這個周末吃到

水織音的位置就在垂楊路的寶雅旁邊
如果真的不知道那個寶雅
就在要彎到可怕福義軒的那個路口這樣
店面小小的,很容易錯過就是 

在這邊要先抱歉因為我都沒有拍店內擺設的習慣
因為我覺得這樣會影響到其他用餐的客人這樣
所以都沒有店內的樣子

一進門之後就可以看到師傅在吧檯忙碌著
然後就咚咚咚有個可愛的妹妹來招待
我請她幫我們介紹店裡的菜單

菜單大概是這樣子(因為我沒有拍所以就直接打喔):

原味牛肉烏龍麵 $180
炙熱鮭魚烏龍麵   $170
養生蔬菜烏龍麵   $150  (素)
辣味泡菜烏龍麵   $160
金雞咖哩烏龍麵   $160
日式白醬烏龍麵   $160
和風番茄烏龍麵   $150
胡麻烏龍麵         $140  (素) →這款似乎是乾麵還是涼麵的樣子
醬汁烏龍麵         $130  (素) →這款也好像是乾麵還是涼麵的樣子

根據服務生妹妹的說法
除了咖哩、白醬、還有乾麵系列
其他都是和風醬油調味

於是我選了炙熱鮭魚,有人點了日式白醬 

IMG_1004.JPG

餐具們,還有麥茶
特別提到麥茶是因為雖然天氣很熱
但是這個麥茶很有味道,而且不是廉價的麥茶味
怎麼形容好喝的麥茶呢...應該就是請你自己來喝看看

但是因為太熱,所以後來有人很奧客不好意思地跟小妹妹要了冰塊來加
好不好喝不得而知,因為我個人不喝冰的這樣  不知道.gif 

 

IMG_1003.JPG  

這是招待的小菜,我看別桌有招待更多樣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長得不可愛另外點了另一道小菜的關係orz投射燈.gif

 

IMG_1005.JPG

這就是超吸引我的茄子鑲肉(不知道它的名字自己亂取)
是很大一個的那種茄子,看起來就好好吃

 

IMG_1006.JPG

為了要比對它有多大,出動了自己的甜不辣肥手來比較
大概就跟我的手掌差不多吧... 

這非常好吃,調味剛剛好
茄子也沒有怪味,口感也好好喔
令人想狂奔大喊太好吃了~~~臉紅紅跑.gif
建議大家看到的話可以點

另外有一種是炸物
我看很多人拿,而且一下就被拿完了
好像很好吃的樣子,但是我不吃炸的... 

 

然後就是重頭戲啦

IMG_1008.JPG

這是日式白醬,據說湯頭是牛奶煮的
我的確是看到有個員工拿著我平常做餅乾用的牛奶進廚房

試喝了一口湯頭...
奶味很重,所以可以確定不是奶粉泡的
但是我對於這種味道重的東西,是吃不下一整碗的

友人說湯頭很濃郁這樣
還好這不是我點的,不是我的菜... 

 

IMG_1009.JPG

然後就是我的炙熱鮭魚烏龍麵
湯匙下面壓著一片比我手掌小一點點的鮭魚
據說叫做炙熱是因為它有烤過
但是我覺得有點腥味

不過個人本身對海鮮這種東西很敏感就是
畢竟我們家不太吃肉都吃魚... 

湯頭我很愛,是淡淡的柴魚醬油的味道
分量大概是適合女孩子吃飽的程度,男孩子絕對吃不飽的感覺
我們兩個都吃很飽就是...

除了鮭魚肉片,裡面的配料還有蔬菜、海菜、麵渣、腐皮、紅蘿蔔絲等等

IMG_1011.JPG

至於關鍵的麵體如何
嘉義市的烏龍麵我想另一家就是「初 」咖哩飯的烏龍麵我覺得最好吃
不過他們使用的是進口的讚岐烏龍 
跟水織音的手工烏龍麵比較起來
初的麵體比較粗,也比較滑順更彈口
而水織音的麵體是比較有咬勁的那種口感 
怎麼說,就是可以吃到師傅的手感

喜歡那一種應該是見仁見智的問題 

 

IMG_1012.JPG 

吃到一個段落的時候,服務勝就送上甜點
但是他很突然的就放在桌上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

我覺得可能是地瓜做的洋菜凍
朋友說沒啥味道

 

IMG_1015.JPG

最後是蘋果醋

不知道為什麼在最後的時間上
我自己的認知應該是果醋先上然後上甜點
不過那也是我自己以為啦

我個人很喜歡這個醋
頗幫助消化的感覺

最後總消費是$370
那個很誘人的茄子要價$50大洋
對嘉義的鄉親來說可能真的有點貴了... 

就整個大環境來說 
冷氣太老舊當天又有點熱
所以我跟朋友吃的大粒汗小粒汗的

其他部份我覺得用餐環境還不錯
服務生雖然有點緊張的感覺
不過可愛+笑容=100分

關於價格的部分
我個人覺得這個價位可以接受
但是配料可能要再豐富一點
不然以嘉義人的口味來說
吃完可能會覺得很空虛  

在嘉義的朋友有機會可以試試yes.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ivelasqu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