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成人與繼續教育學系
因為在嘉義
所以就抱著輕鬆愉快的心情出發啦
(母親大人似乎比我還緊張)

到了系館
很快的找到報到的地方
結果我們早了半個小時= =

剛好Grace是服務學生
就小聊了一下
母親大人還很無聊的用起報到室裡的電腦
(我們根本是來玩的嘛...= =)
還好我有帶書來看
不然還真是無聊

過了好一陣子
終於輪到我面試啦!
(其實我是第2個 所以很快)
以下是面試經過:

第一關(兩個教授一男一女)
1.你唸協同喔?

2.說說你求學經歷
(我有先問教授要說課業還是課外活動)
我直接說我在班上是前20%
社團有當過社長 組長什麼的
還有很多課外活動...

教授就說那你學業和課外活動都表現的很不錯喔!
(所以我很不好意思的跟教授說謝謝)

3.上大學後的計畫
我就照讀書計劃說

4.與老人接觸的經驗
我就說小時候和外公外婆住
還有與教會的老人家有交通
有時候會幫忙社區做老人探訪等等...

----以下皆用英文----

5.自我介紹(英文)
我大概從我的名字說
然後說我唸協同
再說我通過gept
還講不到原本準備的一半就被教授打斷(Ok!ok! Your English is very Good)
所以後來的問題就都用英文

6.你選擇中正成教的理由
我就說這是社會發展的趨勢
又誇了中正一下
說什麼中正很國際化之類的

7.你英文這麼好 你覺得對你念這個系有什麼幫助
我就說中正成教目標是與國際接軌
所以會有機會舉辦國際的交流或是會議
英文好比較容易溝通
而且我也可以上國外的網站得知最新的資訊

教授似乎很滿意我的回答一直點頭一直笑= =+

8.你有出國經驗 你去過那裡
我說印尼 馬來西亞 新加坡 奧地利 德國 美國...

教授說:那你去過好多地方啊(很驚訝的樣子)

這個問題之後兩個教授好像都不知道問什麼了
所以我就出去了
整個過程都很愉快...

第二關(兩個女教授)
基本上這關都在問對成教系的了解
所以都還蠻好回答的
不過有一個教授都不看我
又一臉很兇的樣子
不過後來聽到我的回答
她好像還覺得不錯所以笑了

我記得的問題有:
大學後的發展?
你知道成教系有那些課程?有特別有興趣的嗎?
你曾出過國 有接觸過當地的成人教育或是老人中心嗎?

其他都不太記得了...= =


大概就這樣
以教授對我的回應
我被錄取的機會應該蠻大的吧?

就這樣啦!
總之幫我禱告啊...結果下星期五(4/21)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ivelasqu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