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XX,音同於忠心,父母給我這個名字,希望我能夠對神、對人忠心。
父親原是職業軍人,為了多些時間與家人相處,放棄了優渥的終生俸,提早退伍,轉作辛苦但時間較有彈性的業務工作。母親在私立協同中學擔任輔導老師,每天雖然忙碌,但卻享受陪伴與助人的歷程。父母的身教讓我明白:生命中最重要的不是金錢,而是做有意義的事。妹妹現就讀國小六年級,弟弟在幼稚園中班,身為長女,與弟妹年紀都相距甚遠,使我從小就培養了獨立自主的個性,並且懂得體貼他人,對週遭的人事物經常冷靜觀察、衡量情勢,進而得到有效的解決辦法,雖然外表看起來有些含蓄,內心卻是熱情,因此常受到朋友的信任,成為他們傾訴的對象。


學習 成長
我就讀嘉義協同中學,是一所充滿愛與理想的基督教學校,學校經常舉辦許多生命關懷活動與宗教節期的活動,從這些活動中我學習付出、關懷與團隊合作的重要。協同以全英文教學聞名,在這樣的環境下,高一時我通過全民英檢中級,高二通過中高級初試,高二全校英文聽力比賽第二名,高三全校英文聽力比賽優勝。
由於興趣廣泛,且參加多樣社團:參加社會議題讀書會,訓練語言表達能力及思辨能力,並曾任校刊社社長兼總編、英語話劇社服裝組組長,在社團中學習協調、管理能力。
國中時曾赴奧地利、德國遊學,那是生平第一次的遠航,在與台灣文化迥異的環境中,大大擴展了眼界。高一暑假時獲薦參加美國路德會世界青年大會,獨自一人搭機飛往美國,與上萬名來自世界各國的傑出青年齊聚ㄧ堂,使自己的視野更向國際開展。
高一代表學校參加教育部主辦的學生圖書館志工研習,學習基礎圖書館學、書面資料數位化等。參加生命線舉辦的生涯發展暨志工體驗營,探索自己的未來,學習社區服務方法,至養老院拜訪老人家,利用假日,參加醫院舉辦的志工活動,為獨居老人清掃,運用自己的專長,至安寧、兒童病房演出木笛,慰問、關懷有病痛的人。另外,我擔任嘉義基督教浸信教會詩歌伴奏四年,青少年團契小組長ㄧ年,並擔任班上輔導股長一職,從付出當中體會施比受更為有福的真義。


所長 所愛
自小便時常埋首書堆,曾於一個下午看完三冊魔戒,高中閱讀課外讀物達四百冊以上,大量的閱讀使我養成多方思考的習慣。
我欣賞美的事物,逛街時常駐足櫥窗前觀賞有設計感的擺設,偶而動手做做小飾品、卡片、塗鴉等,體會親手創作物品的樂趣。
我喜愛舞蹈,享受律動的感覺,曾學過芭蕾、現代即興、民俗、街舞、FUNK、拉丁、瑜珈等舞蹈。
我喜歡看電影、音樂劇,透過看電影體會不同的人生觀,欣賞音樂劇則不只能看到劇情,還能享受優美的旋律。
自小熱愛音樂,國小直到高中均參加合唱團。習木笛十一年、鋼琴五年,多次參賽時有佳績,並於去年獲全國音樂大賽木笛獨奏優勝。參與木笛室內樂團,七年來演出多達上百場,也曾赴德國、奧地利與當地同好ㄧ同演出。除了古典樂,也參加爵士風格的揚聲樂團,擔任鍵盤手和主唱,曾於嘉義市市民廣場演出。


邁向 輔導諮商
台灣近年來現代化發展快速,社會形成多元文化,卻也造成物質與社會心理層面兩者不齊步調的現象,現代人的心靈似乎愈來愈空虛、匱乏。
透過陪伴、傾聽身旁的人,我發現自己很有助人的特質,遺憾的是欠缺專業的輔導諮商知能,雖對人有高度興趣,對情緒也有相當的敏感度,卻不能更正確、有效率的提供幫助,因而興起學習輔導諮商的想法。
彰師大輔導與諮商是國內第ㄧ所以培養輔導諮商人才為目標的系所,加上任高中輔導工作輔導團員的母親,曾多次於專業研習或督導時與貴系教授接觸,對於教授們認真的教學與紮實的輔導諮商知能印象深刻,母親雖畢業於台師大教心系,卻大力推薦貴系,加深我對貴系的嚮往,遂以彰師輔諮為第一志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ivelasqu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