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ckpackinglistpin  

想必很多人出國最困擾的就是不知道怎麼打包行李
暑假又快要到了,應該很多人會出國旅行
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一個很棒的文章,不過是英文的
不會太困難大家可以自己連過去看->按我看文章
在這邊就簡單翻譯加上我自己的一些打包經驗跟大家作介紹

這篇文章主要是寫給背包客的
不過如果你是行李箱客,不需要讓減少行李重量
也可以參考這篇文章再加上你自己想要帶的東西喔!

以下正文開始,翻的不好請見諒
之後我會根據我自己的經驗列下清單
歡迎大家參考囉 :)

 

--

女孩們在整理行李的時候總是會陷入一個困境:時髦v.s實用
難得到了歐洲,一定會想拍很多照片,但是而且行李箱有容量上的限制,要帶很多衣服作為搭配似乎沒有足夠的空間裝下所有的東西,這個旅行清單可以幫助你收拾你需要的衣服和配件 - 但不會忽略時尚感,雖然打包依舊不是件簡單事,但如果你按照這個指南打包就會變得可能啦!

我們不僅注重時尚......我們也會推薦旅遊用品,盥洗用品,電子等,或是任何有助於你得假期變得更好的物品!雖然主要是指在歐洲旅行,但原則上這個打包清單適用所有國際旅行。

 

女孩兒的歐洲之旅打包清單大綱

  1. 時尚以及輕裝打包的建議
  2. 服裝
  3. 旅行用品
  4. 化妝品、保養品、盥洗用品
  5. 電子用品
  6. 急救物品
  7. 不該帶的東西

時尚以及輕裝打包的建議
輕裝旅遊對許多女孩兒都是十分困難的(包括連我自己也覺得十分苦惱),但好處可是數不盡。首先,它可以讓你更自由、更方便地出行。雖然你現在不一定會了解,但當你在擁擠的大眾交通工具(通常有很多樓梯)、繁華的鵝卵石街道、狹小的火車/飛機,狹窄的走廊和樓梯....等等以及其他廣泛造成你行動困難的情況下,帶著許多東西旅行就會變得非常困難,當你有一堆的東西帶在身上時,會使旅行變得更加困難且很有壓力。

有時候我遇到一些女孩,他們帶著超多的東西,重到甚至在他們站起來的時候還需要別人幫他們背上他們的背包,這時候你的背包根本就是一個錨了,為了避免這種狀況,我會建議你將背包的重量控制在10公斤內(包括背包本身的重量)。

 

為旅行選擇衣物的小撇步

  • 顏色以及款式的混搭 - 要看起來時尚又能輕裝簡行的關鍵是選擇能夠多元搭配的衣物,你帶的所有衣物要能跟任何其他一件衣服搭起來都好看,隨便從你的包包拿起一件上衣跟下半身的任何衣物都要搭起來好看,如果不能做到這一點,那麼你或許應該重新考慮你所選擇的衣物,或是不要帶這件衣服。
  • 選擇不需特別維護的衣服 - 確認你沒有帶那些需要特別洗滌的衣服東西,像是只能乾洗的。
  • 放棄那些「單一用途」的物品 -  你可能會只穿一晚的超可愛洋裝可能就別帶。相反的,你應該帶那些不管盛裝或是休閒打扮都能靈活搭配的衣物。簡單的原則是:如果你不打算穿它至少三次,那麼你就不應該帶它。
  • 飾品 - 一條輕柔的圍巾能夠簡單輕鬆的改變你的穿搭。此外,歐洲女人超愛絲巾,所以這是讓你看起來像當地人很棒的方法。
  • 帶比較小的包包/背包 - 你只能帶你的包包能裝下的東西,所以一剛開始就強迫自己購買一個比較小的背包,可以讓你帶比較少的東西。
  • 在歐洲買衣服 - 在歐洲購物超棒的,所以當你旅行時你總是可以買更多的衣服。

 

女孩旅行衣物打包清單

請記住,選擇穿什麼時候的多功能性是關鍵。我建議堅持大地色調的顏色,因為這種顏色比較難藏污納垢,但是這僅僅是個人喜好。尋找有抗皺功能的衣料,因為旅行時你很難保持你的衣服不起皺,而且這些面料通常也應該比較快乾,如果你需要在民宿洗你的衣服時會是不錯的選擇(但在任何主要城市是很容易找到洗烘衣店的)。

上衣

womenstraveltops  

  • 4或5件上衣/襯衫 - 我建議短袖和長袖都要帶,確認你事先查詢旅行地點的平均氣溫,再決定要帶​​哪些類型的上衣。長袖上衣比較靈活,因為變熱的時候你只要把袖子捲起。
  • 薄毛衣/罩衫外套 - 即使是在夏天,如果天氣變冷時有件毛衣或是罩衫可以穿總是不錯的,如果要去的地方是寒冷的氣候,你需要的東西一點點溫暖,而這與其他上衣也可以多層次的搭配。但如果你需要去很熱的國家的時候,很顯然你就不需要帶。
  • 1或2件洋裝 - 找一件輕鬆的洋裝,在白天休閒時可以穿,但如果晚上需要出去時也可以能夠讓你打扮打扮。
  • T恤和坦克背心 - 帶著幾件T恤或背心,在天熱時可以穿,或者也可以當作汗衫或在住處的居家福。我喜歡ExOfficio的抹胸背心,拿來當汗衫或是睡衣都很不錯,它很輕質,也很透氣,如果手洗的話,一晚就能風乾。 

下半身

womenstravelbottoms  

 

  • 深色窄身牛仔褲或長褲 - 牛仔褲是國際化的穿著,在歐洲每個人都在穿。深色牛仔褲是完美的選擇,因為白天穿著看起來棒極了,而在晚上出門要特別打扮時也很好搭配。緊身牛仔褲是時尚和可能是最安全的選擇。此外,一條輕量級褲子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因為看起來仍然優雅,在夏天穿著起來也更舒適。
  • 裙子 - 我喜歡帶個兩或三件裙子(短裙長裙都有),因為它們不僅可愛,舒適,涼爽,而且很輕容易打包。
  • 短褲 - 歐洲人也是會穿短褲的,但我不會穿到任何他們認為正式的地方。當天氣熱的時候我偏好穿裙子,但當你要探索城市或在公園裡野餐短褲依然是個不錯的選擇。如果你想穿短褲的話,我建議你帶一條時尚且合身(千萬不要選運動款)的款式,不要忘記攜帶一兩件舒適的休閒短褲在睡覺或在居家時穿著。

內衣以及襪子

socksunderwearwomens  

  • 胸罩 - 攜帶三個或四個舒適胸罩是很重要的,我帶的是現有的胸罩,但很多旅行者推薦至少一件快乾的運動胸罩。
  • 內衣 - 我總是會多帶一點內衣,因為我很懶,不喜歡洗衣服。通常會帶6-10件。我真的很喜歡ExOfficio內衣。他們不是很性感,但旅行時卻很好用,因為他們超級透氣,而且乾的非常快。前一天才洗的第二天就乾了,他們也有防異味功能,所以你可以一套可以穿著超過一天。 ExOfficio提供多種樣式,是有點貴,但他們是經驗豐富的旅行者的最愛。
  • 保暖內衣 - 這項是可選的,你只在冬季需要他們。亞馬遜網站上有的各式各樣的婦女保暖內衣,都很不錯。只是要注意避免棉質的,你需要的是化纖或是美利奴羊毛材質的。
  • 內搭褲和褲襪 - 褲襪在歐洲十分流行,帶雙褲襪是為你的穿搭增添一點性感的好方法。內搭褲現在也很流行,而且不會不佔用你的背包裡的什麼空間。
  • 襪子 - 我相信高品質的襪子超級重要,相信我這一點,漂亮的襪子可能會有點貴,但我強烈建議買個幾雙(好的襪子能夠穿很長一段時間,所以當你的旅程結束後你還是可以繼續穿他們)。最好的襪子是通常是品質好的羊毛,是的,你可以在夏天穿羊毛襪,輕量級羊毛實際上將讓您感受清涼無汗,也有一些化纖的襪子也很不錯。

當購買襪子的標準:

  • 吸濕排汗 - 你的腳會大量出汗(尤其當走了很多路之後),所以你需要一雙可以排出濕氣的襪子,乾燥的腳ㄚ子有助於消除異味,並預防疼痛性水皰的形成
  • 快乾 - 你有很大的機會必須手洗你的襪子,所以一雙通宵就會乾的襪子(約6小時)是很重要的。
  • 消除異味 - 有些化纖襪有特殊的抗菌功能,幫助消除異味,輕質羊毛襪也能做到這一點(輕質羊毛還可以在夏天也是可以穿的)。
  • 避免棉質襪 - 棉襪吸收水分,而且一旦弄濕了之後很難乾,這樣一來很快就會開始產生異味。

推薦的襪子品牌

  • SmartWool Socks - 我愛我的SmartWool襪子,我幾乎都穿這個牌子,它們有各式各樣的襪子(由輕量到厚重型的),SmartWool也有船形襪隱形襪
  • Darn Tough Socks - 佛蒙特州製造,這個牌子的襪子質量很好可以穿很多年,評價也都很好。
  • Wigwam Soccks - 另一個優質品牌,值得一試。
  • Thorlo - 以質量來說,還不算太貴。

鞋子

womansshoes  

哦...鞋子,為什麼總是這麼困難呢?我知道這對所有的旅人來說很常見,像我就老是在掙扎要帶什麼類型的鞋子,如果你認為你可以的話,我會說只帶一雙鞋就好,而且因為要走很多路,應該要選一雙舒適的鞋,因為你會做一噸行走。如果這雙鞋不能舒服地走上三個多小時,那麼你不應該帶他們。但我認為最多帶兩雙鞋。

主要要帶的鞋,我建議帶一雙舒服的平底鞋,既可以正式也可以休閒。此外,我也覺得一雙時髦(且舒適)運動休閒鞋很不錯,但應該把你的跑步鞋在留在家裡(除非你不在乎時髦不時髦)。

如果你不太關心時尚,那麼防水的登山鞋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因為他們很舒適,而且你不必擔心濕腳,但在夏季時可能沒什麼必要,因為不太會下雨,但如果你在春/秋/冬季旅遊的話可能必須考慮帶一雙,因為雨水在這些季節是常見的。

如果你在夏天旅行,一雙可愛舒適的涼鞋也是很好的選擇,因為他們一般來說都不重,易於包裝,現在在歐洲羅馬涼鞋很受歡迎。

帶上一雙廉價的夾腳拖,讓你可以在民宿洗澡的時候使用(有時候可能不是很乾淨...),如果你去海邊玩的話也可以穿。

至於性感的高跟鞋呢?老實說,我會把他們留在家裡,你真的不需要他們,但如果你真的很想帶,確保他們夠舒適,楔形鞋讓你更容易在鵝卵石鋪成的道路上行走,但他們很重的。我第一次旅行的時候就帶了一雙,而我想我似乎只穿了一個晚上。

 

外套及雨具

raingearwomens  

 

如果你只在夏天旅行,那麼你可能不需要夾克或雨具(雖然,如果你往北一點的國家去的話,夏天的夜晚依舊有點冷),如果您打算在春季,秋季,冬季旅行,你可能會遇到幾個陰雨天(在夏季也會下雨但雨量仍不會比其他三個季節多),因此,有一件一般的外套或防水夾克是不錯的,以下我會列出幾種可能滿足您的旅行需求的外套選擇。

  • 絨毛外套 - 抓絨是很好的材料,因為它很溫暖,但不是太笨重。如果你打算購買一件,我建議買黑色的,因為它最好搭。
  • 雨衣 - 雨衣通常會佔掉你大量的空間,而且很少使用,所以,除非你打算參觀著名多雨的目的地,我會將這個項目列為可選則的,也或許你並不需要帶,如果你只是在城市(只需帶上雨傘並在開始下雨時躲進店/咖啡廳裡),此外,大多數100%防水防雨夾克不是很透氣的,所以你會覺得汗流浹背。
  • 軟殼衣 - 軟殼外套基本上是羊毛和防雨外套間的結合。軟殼衣並不是完全防水,但下雨時可以排除98%的雨水,不像一個真正的「雨衣」,軟殼衣是可以透氣的,比溫暖的防雨外套更舒適,雖然不比絨毛外套溫暖,但它仍然會保暖。

 

其他配件

  • 太陽眼鏡 - 試著帶一副時髦點的,但我不會帶了太貴的,因為眼鏡太容易壞掉/弄丟了,特別是出門旅行的時候。我最後一趟旅程帶了用15美元在大賣場的小攤子裡攤買的,所謂「設計師款」的便宜眼鏡。如果你要帶太陽鏡,請記得找個硬殼的盒子裝,這樣才可以丟在包包裡。

  • 圍巾 - 歐洲衣櫃都會有一條圍巾,在旅途中也可以是很不錯的紀念品,所以你可以在旅行途中隨時購買個一兩條。

  • 沙龍 - 沙龍是一種有多功能的配件,可以用來包裹、當披肩、圍圍巾,當蓋毯和野餐墊。

  • 錢包或後背包 - 你不需要一個太大的包包,但要足夠攜帶一些重要物品(相機,筆記本,薄毛衣等)。如果你帶了錢包,你的背包最好有可以上鎖的拉鍊。

 

 

--

寫到這邊覺得實在太長了
下次再來談談除了衣物該帶的東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ivelasqu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