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749.JPG

 

店名:辣匠 麻辣燙 (嘉義店)
地址:嘉義市垂楊路576號
電話:05-2252163
營業時間: 11:00~14:30 、 16:30~01:00
官方網站:http://www.lajiang.com.tw/shop.htm

由於主打麻辣燙,因此在開頭先放個麻辣火鍋
接下來再慢慢介紹囉

 

IMG_1744.JPG

先來看看菜單吧

可以發現其實價格都不高
分成湯底單點式以及套餐式(也就是個人小火鍋)

今天跟友人來才兩個人點湯底式的稍為不太划算
因次我們兩個都吃套餐的
價格很實惠 大概跟三媽差不多

 

IMG_1746.JPG

個人鍋用的是這種小火爐
瓦斯罐很妙的是韓國製(看到不是中國製好像就覺得比較高級一點,但實際上有沒有比較高級就不知道了)

IMG_1748.JPG  

店內很妙的還有單點人氣排行榜
由於我食量並沒有很大因此沒有加點

友人加點了霜降牛肉以及他最愛的蛤仔一盤

點完之後就開始觀察環境

IMG_1759.JPG

沾醬區有味噌醬、沙茶醬,當然還有主打的上海辣醬
該有的香油、醋、醬油、辣蔥蒜一個都沒有少

比較特別的是有白芝麻 

這部分我很推薦加在醬料裡
除了增加香氣 芝麻對身體也很好

IMG_1760.JPG

自取的飲料有紅茶還有柳橙汁
紅茶對我來說太甜 但是解辣是不錯的選擇

而柳橙汁不是現榨就不會是我的選擇啦
完全不會想去嘗試就是

拿完醬料過沒多久
然後過沒多久我們的鍋就上啦

 

IMG_1750.JPG

友人的翡翠汕頭鍋

店員說是蔬菜以及大骨熬的湯頭
上面是豬油蔥跟打碎的菠菜(?

湯頭我有偷偷喝了一口
豬油的味道很濃郁
有點像傳統麵店的湯麵的那種湯頭

友人表示很特別
我也是第一次喝到這種火鍋湯

總之我覺得算是有點重口味

配料有各式丸子、蛋餃、蟹肉棒、豬肉片、豆腐、高麗菜、小豆皮、小香腸、燕餃、玉米、蘿蔔片、甜不辣...總之很多

IMG_1752.JPG

附餐有冬粉跟白飯可以選
我們兩個都選白飯

恩...就是白飯

IMG_1751.JPG

友人一個人幾乎吃光光的蛤仔

大顆而且新鮮

IMG_1758.JPG


對不起我照片拍得不好根據友人的說法很好吃啦

我只有吃一顆 不會像有些火鍋店的吃起來乾乾的有腥味
所以表示這邊的海鮮選料也很不錯的 

IMG_1753.JPG

排行榜第一名的霜降牛肉
看起來沒有很多雪花

個人覺得這樣一盤要價$100 有點貴
因為我常去市場買肉...

不過要放在店面賣果然還是要貴一點
火鍋本身的肉片不太多
喜歡吃肉的建議加點一盤
而且火鍋內的肉有點過熟了
我覺得店家方面應該最後再放肉片才不會過老啦

IMG_1756.JPG

不過煮起來味道的確是很不錯
肉夠軟嫩但是還是有肉味

如果喜歡吃肉的話還是推薦

 

IMG_1749.JPG

這是我的麻辣鍋 小辣
因為第一次來不知道多辣
加上不敢吃太辣 怕我的胃腸....恩...
你懂得人老了就不敢吃太辣

配料跟汕頭鍋不太一樣
有小豆皮、高麗菜、豬肉、餃類、甜不辣、貢丸、鴨血、豆腐...等等

湯頭清爽但夠味
這邊的辣湯是可以喝的中藥辣湯
所以不怕辣的朋友可以試試 

IMG_1754.JPG

麻辣鍋的重點就是豆腐

像我就喜歡吃老四川的鴨血、鼎王的豆腐

辣匠的豆腐也頗入味不過口味偏甜一點
不過真的要說甜
網購的大熱門胖哥鴨血才真的是超級甜的(害我覺得雖然很好吃卻不敢再定第二次) 

IMG_1755.JPG

鴨血入味而且很軟Q

重點是沒有腥味
有腥味的鴨血完全吃不下第二塊啊

辣匠的鴨血雖然價格不高
但是大塊又入味

大推大推大推
老闆可以點麻辣鍋只有鴨血的嗎 (大笑  

最後結帳才三百多
非常之便宜啊...

而且份量夠
我一個人吃不完的說
看隔壁桌有人兩個人點一個小鍋再加點其他菜色就很豐富了

IMG_1761.JPG

店裡還有提供罐裝的上海辣匠販售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帶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ivelasqu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