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給攝影師warmagic 小飛

這個主題攝影 前前後後 大概談了 至少半個多月
小飛大概從今年2月就開始徵這個主題model了 但是一直沒有拍攝成功
剛好我也要徵求以拍MV為概念的主題性拍攝

因為有這個想法已經很久 所以回我的 徵求文的時候 就已經準備的很多資料
有分鏡圖 簡單的想法 還有堪景的圖片
準備的非常的充分 雖然必須跑到台北 還是決定跟他合作

事前除了小飛的部份 也做了服裝與化妝的demo
因為很怕衝到了台北 卻發現穿的不是攝影師要的感覺
之後的主題拍攝 我都會作簡單的"定裝" 這樣比較不用擔心會有溝通不良的問題
因為同一件衣服 可能兩造的形容方式會不一

首先 不得不推薦一下攝影師小飛
因為拍攝前幾天 心情很不好 到處亂跑
所以就算到了要拍攝前一天 我發現我有點搞不清楚狀況
所以跟小飛要了"懶人包"
請他把構想 概念 分鏡還有他的想法弄在弄個檔案裡
不過小飛還很貼心的準備了應帶物品清單 以及服裝化妝的再次確認
讓我可以check有沒有少帶什麼東西

我覺得很棒 所以po出來(原文重貼)

服裝的部份

牛仔褲和上衣:

請看賈姬的相簿md

外套:

有件灰色的帽T 或者是 可以穿在上述搭配的衣著的外面 不鮮艷的顏色也可,風格走中性

鞋子:

有雙桃紅色的平底鞋,請勿穿很習慣的涼鞋,可以帶但是不要穿他拍。不好意思

髮型:

類似於賈姬相簿md裡即可 隨意之中帶有整齊

妝:

請參考同本相簿裡的賈姬臉

隱形眼鏡:

灰色放大片

耳環:

可,但不要大圈圈,中性點的打扮。

戒指,手鍊,手環,手錶:

請記得帶,配件不要過多即可,例如有手錶就不要太多手鍊,一條就好。或是分成一手手鍊一手手錶。手鍊要就請戴金屬的不要塑膠手環。

 

攜帶物品清單,準備齊全請在前面勾選

MD

□化粧用具(粉餅,唇蜜,眼影,卸妝棉,吸油面紙等等)

□衣服(上述牛仔褲上衣以及一件薄外套)

□飾品(戒指,耳環,手錶,手鍊等)

□鞋子(桃紅色平底鞋)

□錢包

□手機

□換洗衣物

□腳本,心境的描述

mp3隨身聽

我用

□鐵鍊,畫框

400D

□反光板,腳架

□閃光燈

□相機和借用的鏡頭

□水或飲料

□手機

□錢包

□腳本,分鏡圖

mp3隨身聽

 


非常清楚明白 供大家做參考


接下來就是當天的狀況

當天 拍攝沒多久 就開始下起了雨
幸好很多場景都是在有遮蔽物的地方拍攝的 所以還算順利
比較辛苦的是 室內不通風 很悶熱 後來都補妝到不管它了 都讓妝溶掉
還有手上有鐵鍊 很重 手上都是勒痕 所以必須常常休息一下
另外一提 這個場地 有點難進去
所以我們是大包小包的翻牆
牆邊都還有鐵絲 非常的危險
但是攝影師都喜歡廢墟 所以還是必須翻進去
還好當天是牛仔褲 不然我想我大概會被刺到吧

第一次拍攝 拍到有虛脫的感覺
但是看到小飛做出來的MV 差點感動到哭
真的很動人 過一陣子大概就會發表了

其實這種主題拍攝 因為場景的問題 不可能"劇情"是連貫的
所以情緒多多少少會被打斷
有些時候 可能快哭出來了 但是一下子又被打斷
所以可能在這部份 應該要跟攝影師溝通一下

也謝謝當天跟拍的pichu2 以及 up2you4
提供很多的意見 以及協助

pichu2無怨無悔的揹著一大包設備 真的很令人驚訝
很多鏡頭 閃燈 腳架 反光板 甚至有反射傘
簡直跟蝸牛一樣

還有後來來的up2you4
雖然你一直找拍攝地點找好久
看小飛一直接電話 讓我還懷疑你會找不到
沒想到很順利的也翻進來了
也謝謝你給的很多建議 幫助整個拍攝

謝謝小飛 很用心的攝影師
跟你合作很愉快


 
photo by warmagic (小飛)


 
photo by pichu2


photo by up2you4


花絮(photo by pichu2)

 
小飛正在講解 現在是分鏡圖的那一段


正在研究怎麼纏繞鐵鍊 才能表現掙脫 左邊是up2you4


其實我累了 在休息 XD


更多照片


--

給被攝者的建議:

主題拍攝前可以先作定裝 避免因與攝影師的溝通不良 造成誤會
於悶熱的地方拍攝 要注意補妝 底妝要打好(千萬不要過白)
如果拍攝地點不容易進入 千萬不要吝於求助 就把攝影師當墊背的翻過去就對了
去外地拍攝 可以先作應攜帶物品的清單 一一打勾check 就不怕少帶東西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ivelasqu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