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019.JPG

 

 

 

 

 


今天中部天氣不錯
想說來幫我們家小小洗個澡

他已經兩個多月沒有洗了
不過是短毛貓 也不太會臭

因為今天沒有小男友幫忙
所以就只能一個人洗
所幸小小算是乖巧的小女生

自從水盆被打破之後
我洗澡都是用蓮蓬頭直接沖

洗澡的過程是這樣

先用蓮蓬頭把小小的身體弄濕
然後用洗毛精搓揉洗淨
在洗身體的過程當中用水龍頭開小小的水
把小小放在下面這樣才不會冷
都洗乾淨(特別是屁屁要洗乾淨)之後
就用蓮蓬頭沖
沖完之後把小小身上的水擠掉(這個步驟很重要 可以減少吹毛的時間)
用大毛巾包起來
頭也要蓋起來他才不會害怕


接下來就是重點啦
用毛巾大概擦乾之後
就把小小放到洗衣網裡面

我之前是用孔比較大的
優點是可以直接吹到毛
但是缺點是這樣風直接吹到他會很害怕

所以這次用細目的
把小小放進去之後開一個小口放吹風機
就變成自製的烘毛機了
一個吹的時候可以用腳踩著洗衣袋
然後就直接把吹風機放進去吹
因為洗衣袋是細目的
所以他會保持一些熱風在袋子裡面
貓咪覺得溫暖就不會亂動
不過因為貓咪還是可以動
有時候會想逃跑

所以洗衣袋一定要拿好


大概吹了半個小時(我是用小一點的風 冷熱交互吹)
幾乎全乾 剩下腳旁邊的毛 因為他都縮起來不讓我吹 XD


我覺得這個辦法算是最省力的
只要腳踩著他就不能亂跑啦
保證可以吹到乾再放他走
也不會受傷


最後放一張小小的照片

 

請看示意圖

DSCF0193.JPG 

就像這樣把吹風機直接放進洗衣袋
小小有在裡面喔

 

DSCF0194.JPG

還可以用腳踩著 她就不能亂跑了 
我還有一隻手可以拍照

DSCF0199.JPG

整個舒服到側躺下來
不過有時候還是會想逃跑啦

 

洗完毛澎澎的超可愛

 

 

附上撞很大蜜蜂裝 走秀圖

這件衣服太小了啦

這樣好潮喔 帽T耶

又無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ivelasqu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