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趣與特長:

興趣:
<閱讀>從小持續閱讀習慣,曾於一個下午看完三冊魔戒,高中三年課外閱讀達400本書以上,大量的閱讀使我養成多方思考的能力。
<音樂>在教會長大的我,從小就浸淫在音樂中,透過聽音樂、樂器彈奏和唱歌,抒發自我。
<藝術欣賞>我常去注意一些美學、設計的作品,多加欣賞、研究,每天與美的相遇,使心胸也美了起來。
特長:
<音樂>從小學音樂,從國小直到高中均參加合唱團。習木笛11年、鋼琴5年,多次參賽均獲佳績(詳見課外活動之表現)。
<行政管理>常擔任團隊中領導角色,曾任校刊社社長,負責總編輯各組統籌,任英話社服裝組組長,管理、設計演出服裝。
<傾聽、分析>能夠傾聽他人煩惱、抱怨,不加以批評,但幫助他們找出事情的癥結點,以客觀的角度多方面思考解決之道。


學業及課外活動之表現:
學業:
全校排名前20%,國30%,英20%,數30%。高ㄧ通過全民英檢中級,高二通過全民英檢中高級初試。高二全校聽 力比賽第2名,高三全校英文聽力比賽優勝。
課外活動:
<社團>高一:校刊社(社長兼總編),社會議題讀書會(成員),合唱團(成員)。高二:英語話劇社(服裝組長)。
<志工、研習>高一:參加生命線舉辦生涯發展營,至養老院服務。參加教育部主辦圖書館志工培訓。配合嘉義基督教醫院至安寧、兒童病房演出木笛。高二:參加家扶中心志工活動,為獨居老人清掃。擔任嘉義基督教浸信會司琴四年,青少年團契小組長一年。
<遊學>國三:赴德、奧等地,與當地音樂家交流、演出。高二:受邀至美國參加路德會世界青年大會,接觸不同文化。
<樂團>參加揚聲樂團(pop)5年,曾於嘉義市市民廣場演出。參加幸運草木笛室內樂團(古典),研習音樂技巧,致力於社會關懷,學習團隊合作,迄今7年,演出多達上百場。
<比賽>高一:大台南音樂大賽木笛四重奏優等第一名。高二:嘉義縣學生音樂比賽木笛獨奏優等第一名,全國音樂大賽木笛獨奏優等。


未來學業及生涯之展望:
通過甄試後至大學前:預先閱讀軟性心理輔導相關書籍(如心理學家傳記),為未來學習做準備。爭取擔任高中母校暑期國小英語營之輔導員,學習服務的機會。至美國遊學,增廣視野。養成閱讀英語書報的習慣,維持英文能力,並開始為以後托福考試作準備。
大學期間:修習輔導諮商專業課程,學習第二外文(德文)。參與青輔會志工服務以及青年職場體驗專案,積極爭取參加張老師義工訓練之機會,增加與人接觸與實務經驗。繼續在教會服事(司琴,擔任青少年團契輔導等)。
大學畢業後:出國學習音樂治療,取得音樂治療師執照,返國回饋社會。


其它:
曾經孤僻內向的我,藉著音樂,找著了一個抒發的管道,不再封閉自我,加上輔導、師長的幫助,與人之間能夠溝通,並且建立良好的關係。個人的經歷,使我深知音樂所擁有的力量,但我相信音樂不該只有陶冶性情或自癒的能力,應可以透過科學的方法,對人的心理與心靈產生更深層次的影響,達到治療身、心、靈之成效;因著自身對人的高度興趣,以及對情緒之敏感度,若能學習有效的輔導諮商知能,以此為基礎,與自己所長所愛的音樂結合,幫助他人、回饋社會,不啻為ㄧ件美事。素聞貴系特重輔導諮商專業培養,為國內首位以培養輔導諮商專業人才為目標,並擁有輔導諮商之專業軟硬體,企望能進入貴系就讀,使自助助人的心願不再是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ivelasqu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